いく

【阳魄】天黑请闭眼

※写点复健短打,一发完没有后续,叶阳x李魄(前后有差别)

※人物主观理解,ooc不可避免

※捅破窗户纸文学,来点拉扯吃吃




“要来接吻吗?”

“什么?”

还以为自己耳朵出问题了,李魄起瓶扯环的动作一滞,扭头看向身边坐着的友人,一脸震惊和不解。

叶阳也放下易拉罐,回望,冲他挑眉:“字面意思。”



“我说你两什么情况这一天天的?”趁着某人去宠物店的空档,风若行奉刘师爷的命令敲开了李魄的房门,倚在门框边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

“你说什么呢没点前因后果?我和谁?”这几天两界堂的姑娘们总喜欢以一种看渣男的眼神背着他说小话就算了,现在直接上来就是这种摸不着头脑的屎盆子一扣,李魄觉得自己冤枉死了都。

风若行整张脸一皱,眯着眼确认李魄的表情,发现他一脸状况外表情,气氛凝固了一瞬,她讷讷地先开口解释:“你真不知道啊?就你和叶阳的事,最近都传开了......老刘又气又急,让我来问问你到底怎么想的。”

“等一下,我和叶阳不是好好的吗?”李魄瞪着眼珠子,显然对这寥寥几句信息量之大的转述无比迷惑,“这有关老刘和你们什么地方吗?”

“你真不知道?你真不知道?难不成......?”风若行连姿势都不摆了,嘀咕了两声,急得差点上手揪李魄领子,低声回道,“骗骗兄弟们得了,别把自己骗了!你和叶阳不在搞对象吗?”

“刘师爷瞧见你们那点端倪连夜烧了两炷香,说当时就知道不给你点什么鸳鸯谱了,堂里的女孩子没把到一个,倒是端走了最大最不可能的那锅肉,玩的花样还挺多!”

“说什么呢!我两就妥妥好兄弟,什么搞对象!瞎扯淡!”李魄拍掉风若行的魔爪,龇牙咧嘴地回击,“老刘也是,怎么和你们姑娘家胡闹还当真了,那把老骨头能不能干点正事了,不能干直接退休去后院颐享天年去!整天在堂口摸鱼影响我们接生意风气!”说着就想冲着院外喊人。

风若行眼疾手快一把拉住他:“我们哪能叫胡闹!那叫合理推断!你自己想想!你和叶阳平常干的事关羽张飞干得出来吗!”



“你认真的?”李魄吓得手一软,差点一脚踹翻旁边一溜开了盖的啤酒罐子,匆匆放下手里的易拉罐,探了探自己的额头,又伸手去探叶阳的,“这也没发烧啊说什么胡话呢?你醉了?”

“工业酒精你都能倒?你行不行啊?”

李魄用肩顶了顶身边人,嘲笑道。叶阳没有回话,电视放映机的灰蓝色光线忽闪忽朔,覆在他脸侧变成块块晦暗不明的投影,他的眼溢着朦胧的水光,却透着直击灵魂的亮。李魄心头一惊,下意识将自己的视线撇开,按住了头脑里的风暴。

玩笑话,我慌什么。李魄悄悄将身体扯向另一头,举起啤酒想继续啜,试图远离这个诡异的氛围,但是身旁的人突然有了动作。

“你觉得是就是。”吐出一句暧昧的不知道回答的是哪个问题的句子,李魄感受到轻轻挪动开的空间被再次被拉进,叶阳直接抓住他的手腕扯过去,洒落了一大片琥珀色的液体,易拉罐在空中轻盈地翻身,碰撞出一声脆响。在这一段对视里,李魄只觉得脑子一片空白,手腕上传来的温热,额前发梢的纠缠,黏腻紧贴的衣物布料和麦芽香味伴随着这张近在咫尺熟悉又陌生的面容让他不知所措,无法思考。

叶阳勾起嘴角狡黠的弧度,恶劣地摩挲着那截手腕,缓缓扣上那只已经僵硬了的手掌。

“不玩了,我们谈谈。”



“我觉得你们说的很有道理,我和叶阳是该谈谈。”

李魄四仰八叉地倒在沙发上,姑娘们围着他一人一举例,七嘴八舌说的他头大,把他都给忽悠瘸了,但仔细一想想,自己大大咧咧就算了,叶阳确实在某些方面对他有些逾越社交距离了。

“果然你们......”姑娘们惊呼,欣喜若狂。

“但是我们真没交往,铁真!”李魄“呼啦”一下坐起,义正言辞地反驳道,“这八字还没一撇呢!等他回来我问问就知道了!”

王屠夫不知道什么时候坐下了,翘着二郎腿,翻着那双手左看右看她的新美甲,听到李魄这番话就睨了他一眼,轻飘飘地问道:“那你怎么开始问?这种问题很难开口吧?”

李魄呆滞,他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

“酒壮怂人胆,还能吐真言。虽然不是什么好酒,但我那还有两框啤,有没有什么想法?”风若行拨弄着刘海,顺着王屠夫的话想了想,飞了个俏皮的媚眼给CPU已经干烧了的某人。

林照也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感性的氛围也适合坦白。最近也没什么单子,萧楹刚好整了台新放映机,下午就到,本来打算今晚和姐妹们先品品,既然你们急......”说着,她拉过秦心和聂小纯,比划了个“五”的手势,“友情价,借你们一晚上每人五万不过分吧?顺便帮你装机哦超级划算呢。”

“如果需要特殊服务,啊我指的是钻进电视吓一下二位老板促进氛围,要加钱的。”聂小纯附和道,“红衣白衣黑衣......哎呀不管什么样造型任君挑选,质量有保障!”

云裳也举手表态:“大哥你是知道我的,我除了医术一无所有,这样吧你们今晚有什么工伤我这里可以给你们预留VIP,就是这价格嘛......”

“趁机发老板难财是吧!快滚!”

李魄反应过来了,作势便要一个个踹这些没着调的丫头给点教训。姑娘们嘻嘻哈哈四散逃窜,混乱间,李魄抄起手机,犹豫着往群里发了几份个人红包。



林照:谢谢老板老板大气!喜结良缘!

风若行:谢谢老板老板大气!百年好合!

聂小纯:谢谢老板老板大气!早生贵子!

......

叶阳:?我的呢?

李魄:你吃屁去吧!今天破费一半从你那里扣!



“......谈、谈什么?”

太近了。李魄感觉浑身的鸡皮疙瘩都在跳舞,曾经下意识在夜晚数过的长睫毛现在差点戳他脸上,那双眸子更像一个漩涡仿佛要把他的意识吸走,他们在一点点贴近,呼吸相碰,唇与唇之间只差一丝距离,李魄能清楚地嗅到叶阳吐息间的麦芽香气。

头晕目眩。

所幸这样逐渐升温的氛围没有持续太久,兴许是觉得效果够了,叶阳退开几尺,手却没有放开,率先出声询问。

“我听说女孩子们今天趁我不在找你问事?你怎么回答的?”

“实话实说呗我还能怎么样。”李魄刚刚憋着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他用另一只手扇着风试图将周边的温度降下来。

放映一直都没暂停,影片在一部接一部持续播放。没人回话,气氛又安静下来,只有影片中的台词声和两道似有似无的呼吸声。

......学会装傻,放过自己。学会装傻,放过自己——去你的。李魄在心里拜了拜,他寻思叶阳今晚行为都这么惊世骇俗了,风若行的酒可能真有点用,他感觉现在自己的小宇宙要爆发,疑惑很多,哆哆嗦嗦地想把手抽出来,无果。

李魄咬咬牙,对上叶阳投来的视线,硬着头皮干巴巴地询问道:“我就随口问问,冷狗。”

“你对哥们什么意思?”



“我昨日夜观星象,发现你今日可能红鸾星动......有情况?”

借宠物店的名义去找李春风负荆请罪后,叶阳回两界堂的路上恰好碰上了去打酒的零,本只想点个头问好就此擦肩,没想到对方不依不饶缠上来,眉眼间全是探究和期待。

“早睡,皮肤好。免得以后变成老妖婆。”叶阳不为所动,目不斜视。

零又好气又好笑,也不藏着掩着了:“你用了点小手段,今晚要摊牌?”

“再等下去,我怕哪天我亲他两口,他都觉得我是他的好兄弟。”叶阳终于停了脚步,下意识捏了捏眉头,轻声道,“我前几天先和老刘提了一嘴,老家伙一副心梗的样子,现在大概已经和两界堂其他姑娘通过气了。”

“师父说他不管我们,全凭笨狗的意思。”

“真惨啊,摊上这么块木头。”零幽幽感叹,“让给你,难度太高我懒得动脑子了。”

叶阳斜来一道意义不明的目光,零立马抬手做投降状:“马到成功?”

“借你吉言。”

叶阳说完,便不再理会身后的人,脚掌微微施力,提速向两界堂的方向疾去。



“别装,喊你笨狗真变笨了?”叶阳抓起二人紧扣的手,“你真不知道?我次次试探破绽百出,今日你就没察觉什么吗?如果是别人对你这般,你早把人抽筋剥皮了。”

李魄心下一沉,嘶哑而迅速地喊道:“冷狗,其实我也没那么想知道答——”

“李魄。”

叶阳突然正经地喊他的名字打断了他的话头,让李魄刚刚沉下去的心缓缓提起,他却什么也没说出来,愣愣静候对方的后半句话。

“是你一直在纵容我。”

“只要你能拒绝我,我们还可以当做今晚什么也没发生,各退半步。”

“这么多年,选择权一直在你手上。”

多么狡猾的表达。

李魄怔怔地摸了摸脖子,只觉得提起的心脏仿佛一只悬住在半空的兔子,名为叶阳的秃鹫每日经过门口都会留下痕迹,如同一场雨。

他挥扇着羽翼一遍遍趁自己毫无察觉的时候扫过皮毛,留下一阵阵涟漪。

一旦能获得他的首肯,这只秃鹫便会俯冲而来,张开他的翅膀将自己层层包裹,以占有的姿态一起坠落。

最后一部影片的放映还在继续,主角团和反派的最终决战一触即发。

或许是沉默的时间太长,叶阳的呼吸声突然变得沉重,一声自嘲般的轻笑唤回了李魄的神游,他感受到手心中的温度逐渐松开扣紧自己的指缝,原本紧贴的肩膀也逐渐拉开一道越来越宽的鸿沟。

“那我先走了。”

叶阳从地毯上爬起来,长发低垂将他的神色掩护得很好,让李魄捉摸不透。

“晚安,笨狗。”

“明天应该是个没有雨的好天气。”

坏了,这要真让他走了得出大事。李魄心中警铃大响,当即一骨碌从地上蹦起来拉住对方的胳膊,嘴比脑子转的快:“等等,其实我觉得你的提议不错要不然我们试试......呃,亲一个看看?”

好尴尬。

见叶阳一副被惊到的神情,眸中的暗却被自己这奇怪的挽留要求突然点燃湮灭,如水色般真切的情意汹涌而起,激地李魄狠狠想抽自己一嘴巴的心都有了,结结巴巴地补充道:“就,试试,如果我不条件反射推开你的话,咱们......再说?”

“好啊。”秃鹫笑了笑,顺势反扯过猎物将他拉来,全然没有刚才一副湿淋淋的郁色。



很怪,很难评价。

坐回地毯上,望着自己身前的叶阳,李魄想到自己即将要在这间逼仄的房间和前任好兄弟打啵就觉得世界很奇妙,不由地正襟危坐起来。而呈现在叶阳面前的就是李魄一个四肢僵硬一脸严肃的状态,让他不禁觉得好笑,一个弹指就让对方捂着额头破了功:“冷狗你敲我干嘛!”

“放轻松点,别一副英勇就义的样子好像我占你便宜一样。”

“废话,难道不是吗?”谁叫这是他自己提的建议,为了面子也要办了。

李魄揉着额头,控诉叶阳手上没个度,抬眼便看见叶阳退开几步,只为抽出自己身边最后一罐啤酒,起开拉环就是一个灌的姿势。

“你干什么呢?亲一下还这么墨迹?”李魄被这摸不着头脑的迷惑行为气笑了,支起身子扯着叶阳的领口怒骂,抱着早死早超生的心态,在瞥见叶阳放映灯光线的反射下被酒液浸染的唇角后,李魄报复性地狠狠地咬了上去。

“这么着急?我第一次亲人我就不能来两口壮胆吗?”报复完毕,叶阳嘶声抹了抹破皮的嘴角,扯开某只因为撞到牙愣了一瞬的笨狗,捏了捏他的后脖子,“你主动的,可不能算。”

“老狐狸......你这话术我怎么在哪听过?”李魄砸吧着嘴里的铁锈味细品,突然揪着叶阳两边长长的鬓发,凑上前去暗骂,“有备而来啊这是,那么多僚机?”

叶阳眉眼带笑,不顾李魄的挣扎抬着他的脸,带着麦芽香的气息,将唇再次覆上了他梦寐以求的地方,封住了对方所有的碎碎念。

“对付另一头老狐狸,自然要下点血本。”



原本只是浅尝辄止的建议,没想到莫名就变成了两个人唇舌尖的交锋,演变到大打出手,两个人之间的身体却在慢慢贴合,逐渐从地毯滚到了床边。李魄仰着头半眯着眼,嘴唇红肿,被拨开的领口下,脖颈更是多了几个深浅不一的齿印。他扯着叶阳半散的领带将他拉下来,气喘吁吁:“还不服?”

衣衫凌乱的叶阳狼狈地撑在李魄身上,堪堪掐着对方的手腕,将发圈渡了过去。长发散落,他挽起袖口的手臂上也有几道粉红色的抓痕,被李魄一拽,差点整个人压上去:“胜负未分。”

“亲起来这么软的嘴怎么说话这么硬?”李魄拨掉身上人落在自己脸侧的长发,拉开对方不安分游走的手,抚上叶阳唇角的伤口,“感觉不赖,冷狗,咱们谈谈也行。”

叶阳挑眉,箍起身下人的腰给予了第一个与平日意义截然不同的拥抱:“那我是不是应该说,谢谢老板老板大气?”



云裳漫不经心地捻起酒精棉球摁在李魄的伤口上。

“谈谈原来是谈恋爱的谈哦——?”

“你看,我们这服务,说你能用到保准你能用到!”林照单脚跨在板凳上,自豪不已,滔滔不绝地夸赞道,“从饮品到选片,从医疗到售后,应有尽有——”

“再啰嗦我把你们一个个沉到后面臭水沟里——哎呦,云裳你轻点。”

因为伤口处理的不及时,李魄全程龇牙咧嘴的,听见林照还在那里聒噪,气地冲看热闹的姑娘们就是竖起一个恶狠狠的中指,却遭到了姑娘们更大声的嘲笑。

“所以你两昨晚就为了亲嘴打起来了?”王屠夫悄悄摸到已经包扎好,正在闭目养神的叶阳身边打探消息。

叶阳睁开眼睛瞥了一眼来者,想了想措辞:“差不多。”

王屠夫无语凝噎,却见叶阳起身,留下一句轻飘飘的话散在空气里,他往云裳那里走去,示意对方把医疗箱给他。

李魄抬眼看了一下,捂着伤口哼哼唧唧不说话了。



“来日方长。”

评论(24)
热度(28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郁树/顾晚兮
母单 恋爱全凭想象 现实不现实我也不好说_(:з」∠)_

关注的博客